OpenCore 启动菜单界面美化增加gui界面

OpenCore 默认启动界面是类似于命令行一样的黑乎乎的界面。习惯了clover华丽的启动界面的小伙伴可能不适应了。甚至我之前以为OpenCore启动界面就是这样的不能变呢?第一次看到感觉还是clover讨喜。其实OpenCore也可以有华丽的界面的。
图形化的启动界面
优点:美丽,好看,显的高大上,可玩性高。帮女同学安装时建议增加。
缺点:加载图形启动界面,会浪费启动时间。少量增加了EFI体积。
默认的命令行式启动界面
个人想法: 因为我用久了clover的启动界面了,也有点腻了,甚至还挺喜欢 open
core的命令行式的菜单界面,还能提升启动速度,我个挺喜欢的。吃腻了大鱼大肉,换换素的也不错。
设置图形启动界面
OpenCore的文档:
OpenCore beauty treatment
文档写的很详细,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,我这里只讲最基本的配置。
OpenCanopy.efi文件放入EFI\OC\Drivers目录,注意这个文件版本要与你当前的OpenCore版本是一至的。这个文件在OpenCore下载的时候本来就是存在的,只是有可能在制作EFI过程中被精简过了。在放回来就行了。
新增Resources 文件夹到EFI/OC
体积较大,为了方便大家下载,已经上传到我的网盘了《OC主题资源文件Resources.zip》其中的Audio巨大,大部分人用不到,已经被清空,链接:
并且提供了OC主题资源文件Resources_黑果小兵镜像提取.zip
新增OpenCanopy.efi 到 EFI/OC/Drivers (版本要与OC一致)
config.plist配置:
Misc -> Boot -> PickerMode: External
Misc -> Boot -> PickerAttributes:1
ProperTree 配置完config.plist后,需要注意的是放入新的文件后,要用执行OC Clean Snapshot(Ctrl
Shift +R),然后选择OC目录,后才生效。
如果不明白ProperTree使用方法,请看我这篇文章里的,手把手教你安装黑苹果之openCore-0.6.3
EFI制作全过程,非常详细(新手教程老手勿入)
搜索下ProperTree关键字,就能找到了
很简单吧,重启看效果吧!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