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城墙、钟楼、鼓楼一日游

对于西安人来说,城墙、钟楼、鼓楼这些景点是再熟悉不过的了,但是本地人却很少登上这些建筑,可能是越熟悉越觉得上去了也没什么意思,知之一家就是如此。
       今年的旅游年票上有这三个景点,想想年底快到了,再不去就要作废了。因此,这个周日,知之一家设计好路线,来了个西安城墙、钟楼、鼓楼一日游!
       早起后,我们低碳出行,坐公交来到南门。先去附近的振兴路吃了名气大、人
       先来科普一下西安城墙的基本知识。
      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古城墙。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,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。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区,国家AAAA级景区,墙高12米,顶宽12—14米,底宽15—18米,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,周长13.74公里。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,面积11.32平方公里,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。西安明城墙于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(1374—1378)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,完全围绕“防御”战略体系,城墙的厚度大于高度,稳固如山,墙顶可以跑车和操练。从隋唐皇城算起,西安古城墙已经有 1400 多年的历史,从明初扩建府城算也已有600多年历史,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之一。城墙有主城门四座:长乐门(东门),永宁门(南门),安定门(西门),安远门(北门),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。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,先后新辟了数十座城门,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。
       从东西南北四个城门均可登上城墙,但南门,也就是永宁门是修建最宏伟、最漂亮的一段,所以我们就选择从南门登城墙。经过若干年、若干次的治理,护城河的水终于变清了,而且养了许多鸭子和白鹅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